若离。

山水有来路,早晚复相逢。

【喻文州x你】一眼看到你(1)

“你以后一定要成为特别特别耀眼的人,耀眼到,茫茫人海,我能一眼看到你。”
“我始终都能,一眼看到你。”

——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你正笑意妍妍的站在班级里偏右的位置,教着他们这首悠远的《阳关三叠》。
你的神情温柔,沉醉在音乐之中,些许学生的唏嘘声打断了你的沉浸。
“诶诶诶你们看了喻文州昨天的访谈吗,帅炸了!!”
“对啊他那个笑真的是……酥到骨子里了!”
“喻文州我老公!!”
你忍不住出声打断,声音却还是轻轻柔柔的:“好啦,现在是上课时间,不能讨论与课堂无关的哦。”
被点名的几个女孩子忙不迭的点头坐好。
你走上讲台去,听见她们又开始小声的交头接耳“这个新来的音乐老师好温柔啊,要是换了老板非得吼死我们不可”
“对啊唉这年头温柔好看的女老师真的越来越少了,三班那个八婆一吼起来整栋楼都抖三抖……”
你笑了笑,继续上课。
下了课,你回到办公室,听见老师们也在谈论昨天喻文州的访谈。
果然,无论在哪里,他都是那么的耀眼。
你轻轻笑了笑,打开电脑准备做文档,一个关系不错的女老师凑了过来笑道:“你昨天看了那个访谈没有?”
“我不太喜欢这些东西。”你颇有些无奈,你从来都不喜欢网络里的浮华,虚伪而又迷惑人心,要不是随时随地联系方便,你可能连手机也不会买。
这个手机……也是很久以前他买给自己的。
你赶紧止住要飘远的思绪,一旁的女老师自顾自的说了起来。
“哎你说他这么一个优秀的演员,颜值高演技好,举止优雅风度翩翩,偏偏就是没什么绯闻,你说他会看上哪种女人啊?”
一种不知名的东西堵上了你的心口,你笑了笑,收拾起桌上的东西,语调有些局促,又像是在掩饰什么的慌乱:“我怎么会知道呢。”
女老师没有感觉到你细腻的心思,若有所思的离开了。

下班回家之后,往舒服的沙发上一躺,你紧绷了一天的心总算放松下来,涌上了些疲惫。
你打了个哈欠,正准备睡一觉,脑子里突然闪过喻文州的面容,鬼使神差的拿起手机解了锁,又盯着手机屏幕发呆。
就算知道他又有什么用呢?
你闭了闭眼,深深的呼出一口气,手指一按就要将手机锁屏,突然“叮”了一声。
点开信息窗,是多年的好友发来的消息:
看看昨天他的访谈吧,你不会后悔的。
你苦涩的笑了笑,抬手要回复一条消息,手指却僵在半空,你要回什么呢,没必要?我和他早就没关系了?
的确是没关系啊,彻彻底底的没关系。
这间房,也早没有了他的气息。
环顾着偌大的房间,你鼻子突然就一酸。
这么大的地方,却只有我一个人。
还没来得及伤春悲秋,好友的电话打了过来。
“喂。”你努力假装平静的样子,却被好友的一句话打回了原形。
“都这么多年了,你当真一丝一毫都不想他?”
你的情绪像是被拔了闸口,一股脑的倾泻出来。
“是啊,都这么多年了,我还是放不下他!我就是这么没用!”
你将脸埋在抱枕之中,抽噎着。
好友的声音软了下来,近乎讨好的语气说道:“你去看看昨天的访谈吧,真的,我知道你这些年来有多不好熬,但我真的不想让你们两个彼此深爱的人错过。”
你的眼泪顿时更加汹涌,脑海里闪过无数帧画面,都是你和他。
本来以为时间是抹平一切的良药,却因为一个小小的插曲,满盘皆输。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