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离。

山水有来路,早晚复相逢。

苏沐秋在我心里啊,是很特别的存在。
不像太阳那么耀眼,随时随地散发着灼热的光芒,让人不敢直视只能远远观望。
也不像月亮那么阴柔,伴着凉风穿过树林间的缝隙和几缕蝉鸣蛙叫,携了叶片上露珠的凉意,微微有些冷。
但他的光芒比星辰耀眼,他的温柔比春风和熙。
苏沐秋在我记忆中,是一个穿着白色衬衫,挽起裤脚,大太阳下拿着根冰棍,就蹲在家前屋顶笼罩下来的阴凉处的少年。
旁边跟着个橙色头发的小姑娘,苏沐秋的手始终放在小姑娘的头上遮着,生怕自己的宝贝妹妹受了一点日光的侵袭。
微微有些长的碎发遮住了点眼眸,露出来的星星点点的光,像是太阳穿过枝杈打下来的斑驳影子。
苏沐秋并非温柔如水,一路砥砺前行,将身后的姑娘护得相当周全,他的温和只留给爱的人。他的坚韧是在一次次的困难中打磨出来的最坚硬的金刚石。
可苏沐秋也只是个少年。
玉不像他,玉太过温润平滑,是已经打磨好的上等人家。
铁不像他,铁太过冷漠无情,没有苏沐秋的温和和细致。
钻石也不像他,生来就有万丈光芒璀璨夺目。
我也在想。
到底什么才像他呢。
我想不出来。
我突然有点想通的感觉。
苏沐秋他生来傲骨,风雪之中更显坚韧,温和而有力量,勇敢不畏失败,细心天才绝顶,谁能够比拟他。

他。
独一无二。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