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离。

山水有来路,早晚复相逢。

【王杰希x你】过往散去,星河是你

*王杰希x你

*清冷医生x我也不知道什么属性病人

*祝杰希爸爸生日快乐!祝您颐享天年子孙满堂


“王—医—生——”你拖长了声调,王杰希给你包扎完了伤口,就抬起头来,瞥都没瞥你一眼,不由得丧气的瘪瘪嘴。

“我会每天来检查一次,好好吊水,饮食清淡为主。”王杰希身形修长,只是穿着一身白大褂,指节分明的手半插/着口袋。胸前吊着一个听诊器,狭长的眼仿佛一汪湖水,无波无澜,平静的让人心悸。

仅仅是那么站着,就让人移不开目光了。

或许美中不足的是那双眼睛,一只如平常人一样,但另一只却大了不少。然而却有一种别样的风采,为通身的矜贵添了一分人间烟火气。

“你怎么就是不肯告诉我名字啊。”你分外无奈的叹了口气,不甘心的抬起眸来,“你说说咱也不是第一天见面了,都一个星期了。‘一回生二回熟’嘛,王医生你就告诉我呗。”

“无可奉告。”王杰希依旧是一副淡漠的表情,收拾好桌上的东西,转身准备离开。

“诶等等!”你突然灵光一闪,“那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吗?”

“……”王杰希一顿的身影又继续了,修长的腿一迈一迈的,不由得让你啧啧赞叹这身材也是逆天了。

等到王杰希完全消失在视线里,你低头看了看扎着针头的小手,眼神深邃起来。

据护士们说,你经历了一场车祸,好不容易才捡回一条命,也联系不上家人,送到医院的时候因为做手术需要签字,王杰希自告奋勇承担下全部责任,包括现在住院的费用,也都是他自费的。

可以说你的第二条命是王杰希给的。

照理说他应该对你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就算是萍水相逢救的,也多少会有点不一样的爱护吧,但明显,自你醒来后,王杰希就没有对你说超过一百个字的话。

你愤愤的抓紧了床上多余的一个枕头。鼓着腮帮子。

车祸前的记忆,自己完全不记得,有些零零碎碎的片段,想要抓住,却怎么也抓不住。而一想到车祸那天,就头疼欲裂。心像是被大掌紧紧扼住,痛的无法呼吸。

渐渐她也就不再试着去想起之前的记忆。

但始终有一个人,狂妄而肆意的占据着她心脏的正中央。

尽管,她现在还不知道是谁。

随遇而安。

这是王杰希告诉她的。

于是你也就贯彻这个原则,身子往后挪了挪,躺下来枕着枕头,把被子盖好,进入梦乡。

门外,王杰希背靠着门,脸上是你从未见过的沉重,坚决,似乎……还夹杂着一丝痛苦。

 

“王医生早上好啊。”一醒来你就看见王杰希在你身旁,将熬好的粥放在床头柜上,见你醒来,难得的一笑。

这一笑让你全身上下的细胞都活络了起来,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急忙的坐起来,却忘了自己的左手还插/着针,“啊……”

“蠢。”王杰希淡淡的瞥了你一眼,高冷的吐出一个字,满含了嫌弃。

“王医生,今天可是你第一次对我笑诶,要不要给点奖励,比如……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你拼命的眨着眼睛,使着美人计,结果明送的秋波都被对象给无视了。

“知道对你没好处。”说来奇怪,其他医生和护士在胸前都会挂上一个显示职位和名字的东西,独独这个王医生没有,让她气的挠墙。

“你怎么就知道对我没好处啊,还是你和我车祸前,有什么瓜葛?”你百思不得其解,不由得托起了噻,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你不会暗恋我吧!”

说完,你突然茅塞顿开,眼睛里闪过了睿智的光芒,“你不会是被我甩了吧?不对啊你这张脸也……不至于被甩吧啊……”

还没等你说完,王杰希就一脸冷漠的走了出去,重重的带上了门。

你倒还真没完全说错,至少……说对了一半。

 

当你第N次的询问王杰希这个寄托了一个共产主义接班人深沉而郑重的伟大的爱与正义的问题时,他终于告诉了你。

“王杰希。”语调微微低沉,而充满了磁性的魅力,像是一把大提琴的声音,你却无心在这好听的不像话的声音上流连,而是在听到那三个字之后,一下子捂住了自己的头。

“啊——”

这三个字就像一把钥匙,打开了尘封已久的记忆,霎时滚滚涌来,无数零碎的片段交织着翻涌着争先恐后,挤压着本就脆弱的神经。

看着你紧咬着唇不让自己发出声以免引人注目,但还是从唇的缝隙里溢出细细碎碎的声响,一双明亮的眼眸盈着浓雾,让人疼惜得紧。

王杰希下意识的就想上前,却逼着自己转过身不看这一幕。

他深呼吸了几下,走了出去。

“啊——”你再一次撕心裂肺的惨叫之后,昏了过去。

 

你在一个不知名的空间里,张望四周,只有无尽的黑暗,混沌,你跌跌撞撞想要走,这里却根本不是平地。一动,整个空间颠倒起来,压抑的让人窒息的感觉。

你下意识求生,但就算自己不懂,空间也会颠倒,摇的天旋地转。

渐渐的速度越来越快,你的呼吸开始紊乱,压力增大,频繁失重让你浑身的血液不知该往哪处流。

突然,一瞬间,心脏停止跳动,浑身的血液都向大脑流去。

画面一转,是对面一辆大卡车突然失控撞上了你乘坐的小轿车,车前玻璃应声而碎,劈头盖脸的砸了过来,你头一偏撞上了一侧的车门把手,强大的冲击力仿佛万道闪电刺进你的脑海。

无数画面在眼前交叠。

而后你就昏了过去,直到到了医院,听见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迷迷蒙蒙的却完全没有力气去睁开眼睛,但又因为下意识的信赖而好奇,努力睁开了一条缝。

是王杰希。

那张看过无数次,甚至化成骨灰都不会忘记的淡漠的脸上是从未有过的焦急,紧张,额头上布满了汗珠,紧紧皱着眉头,脚步如飞,拼命的推着你往急救室赶,生怕延误了一分一秒你就会丧命黄泉。

原来在乎的如此深...

 

回到现实,你的被子湿了一大片,睁开眼睛,已经到了深夜,你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是你的过去,但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你连忙抬起头来,拼命的按着床头的铃,你迫切的想要见到王杰希,你有好多好多话想对他说。

王杰希急急地赶来,大褂凌乱的披在身上,难得的衣衫不整了一回。

你无心调侃,只是定定的看着他的眼睛。

王杰希也这么定定的看着你,那双眼眸你车祸后也看了无数遍,但每次看,都是别样的震撼。

那双眼眸深邃的仿若星河,却又溢满了别样的深情。

你鼻子一酸,喉咙像是被什么哽住了似的,心里的一番话怎么也说不出来。

你吸吸鼻子,不想让自己很没骨气的在他面前哭出来,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语气变得平淡些,声音却因为哭过而带上些许颤抖。手紧紧的抓着被子。

“王杰希,我们,从头来过吧。”

你直直的望着他,满腔的情深都凝聚在了这句看似平淡的话里。

你看见王杰希的拳头紧紧握起,甚至暴出了青筋,而后又重重的松开。

像是舒了口气,又像是深深的提着一口气,王杰希唇角轻勾,千言万语也化作唇边的一个字:“好。”

 从今过往散去,星河是你。


Fin.


非常不着边际的一篇文,写出来自己都吓了一跳。

本来的设定还是比较复杂的,不过想了想也没必要那么复杂,中间的留白,就让大家自行想象好了(还不是因为懒)

杰西卡生日快乐!

陪你度过的第一个生日,以后也会一起度过很多很多个。

0706生贺企划组

上一棒@许慕安(没联系到)

下一棒  @路人丁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