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离。

山水有来路,早晚复相逢。

【邱非生贺14h/叶邱师徒向】未来可期

“又这么早来啊。”

这会儿才是清晨,邱非就已经来了训练室,恰好碰上了路过的叶修。

“嗯……前辈早上好。”邱非有些局促的点了点头,在电脑面前坐下才稍稍放松下来,操控着鼠标键盘,开始新一天的训练。

叶修出去买了点东西,回来的路上就听见了青训营里一阵打键盘的声音,侧头一看,邱非正专注的对着电脑玩着荣耀,忽而心像是被什么轻轻挠了一下,叶修轻手轻脚的走进去,将东西随意放在桌上。

“这里用落花掌衔接会更好一点。”

叶修一直站在邱非身后,静静看他操作着,本想将战斗里的失误记在脑子里打完了再跟他讲,一时没忍住直接出声。

没想到邱非直接听到了这一句,转头一看,吓得直接要站起来,一时疏忽战斗,所幸反应极快的躲避了一下才免于受伤。

“我没事,我就随便看看。”叶修摆了摆手,让他专注战斗。

邱非玩的也是战斗法师,不过现在他还在青训营里面没有转正,只不过因为每天都最早来最晚走,时不时能碰上叶修,一回生二回熟的,叶修成了他半个老师。

叶修注意到,邱非在发现他来了的后半局里更加认真了,技能衔接的非常纯熟,看得出来很有天赋又肯努力,是一个好苗子。

打完整局,大大的“荣耀”出现在屏幕之上。

邱非在裤腿上随意抹了抹手,这才发现自己手心一直在出汗。

“前辈……这个,我……”邱非本就比较内向,此刻见到自己无比崇拜的叶秋大神更是紧张的话都不会说了。

“打得不错。”叶修从来有一说一,面上带着笑意,“不过还是有些地方不太好。”

而后,叶修陪着邱非复盘了刚才的战斗情况,把他的缺点和心理都摸得清清楚楚。

邱非虚心的领教,叶修顺便就将一些战法小技巧教给了他。

“技巧是有一些,但是更重要的还是勤学苦练。”叶修笑了笑,突然严肃起来说道,“不过你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

“什……什么?”

“心理素质不过关,你看我刚才站你背后,你后半场就打的分外卖力手心出了一把汗。可比赛可是持久战,将来和我一起打的时候你把劲儿前面都用完了怎么办?”

邱非低下头去,更加害羞了,不过除此之外,更多的是听到后半句的兴奋。

“好了,走,去吃早餐吧,我请你。”叶修知道这种事情不能操之过急,于是话题一转。


邱非早上不喜欢吃太多,跟着叶修点了一碗粥配了几个小菜就开始吃。

邱非吃完早餐的时候还觉得有点恍惚,好像从刚才开始就是在做梦一样。

“想什么呢?”叶修拿纸巾擦了擦嘴,问道。

“啊,没有,就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邱非抿了抿唇,说道。

“噗,难道我就不是人了吗?”叶修无奈的摇了摇头,突然话锋又一转,“以后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问我。”

“那就麻烦前辈了。”得到叶秋前辈的指点,对于多少新人来说都是莫大的好事,邱非也就不舍得推辞应了下来。

邱非忽而又想到,这个赛季,正是霸图破了嘉世连冠的日子,叶秋的心里,肯定没那么好受吧。

邱非心里开始纠结,想安慰但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好不容易放松下来的神情又开始不自然起来。

“想说什么就说吧,别藏着掖着。”叶修喝了口水。

“嗯……叶秋前辈,你是我最喜欢的职业选手!”

叶修“噗”的一声喷了出来,连忙拿了张纸巾擦了擦,但还是忍不住嘴角的笑意:“你就是想说这个?”

“呃……”邱非鼓起的勇气顿时又缩了下去,看见叶秋一副打趣的样子更是囧,“其实……我就是想说,无论怎么样我都会支持你,支持嘉世战队。”

听完最后一句话,叶修好好的推敲了一番,才明白了邱非的意思,忍不住又笑起来。

“胜败乃兵家常事,哥都拿了三个冠军了,总得给他们点机会吧,要不然都要被打击的不敢玩荣耀了。”

叶修洒脱又自信的一番话让邱非也忍不住笑起来。

叶修觉得邱非这小孩真是很格外的可爱。

“再说了不还有你吗,等你长大了就能挑起我的梁子了。”

邱非连忙摇头,“不不不,我玩战法也只是因为前辈也玩战法。”

叶修站起身来,揉了揉邱非的头发,“没什么好纠结的,老将退新将来,这是很普遍的事情。你天分高又肯努力,是一个可造之才。”

“……谢谢前辈。”邱非一时无言。

叶修直视着邱非的眼睛,才打了四个赛季的他似乎就已经为以后做好了准备。他扬了扬嘴角,笑了起来。

“你的未来,不可估量。”


评论(6)

热度(14)